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特色技术丨单孔腹腔镜 留住你的美 成大附院泌尿外科微创技术又有新突破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25

QQ图片20180425113057.png


本网消息(文/王春瑛)科技创新不断地改善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将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让我们见证了伟大时代的到来。同时,科技发展也大大推动了医疗技术的发展,无论在基础理论、诊断方式还是手术方法等方面,都有了许多可喜的成绩。

 


近日,一位在体检时发现右侧肾囊肿的患者求助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经诊断为右侧单纯性肾囊肿。在对患者及其家属充分有效沟通后,患者主管医生喻备决定对患者行单孔后腹腔镜肾囊肿去顶减压术。

 

术后,护理人员及病员家属惊喜地发现,患者术后没有留置血浆引流管,而且右侧腰部只有一个小切口,对患者的身体创伤极小,患者及家属特别满意和高兴,对科室连连称赞。这是喻备主治医师完成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例单孔后腹腔镜肾囊肿去顶减压术。

 

据科室主任胡海峰副教授介绍,科室还将不断提高泌尿外科微创技术、进一步减少患者痛苦,在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杨进教授的带领下,科室将把单孔后腹腔镜术作为新技术的主攻方向。

 


延伸阅读

单纯性肾囊肿一般无明显临床症状,为偶然发现,往往因其他原因做检查或体检时被发现,但当囊肿生长到一定大小时,如有囊内出血或继发感染时,或压迫邻近肾实质才引起症状,可出现腰腹部不适或疼痛、感染、血尿、腹部包块、蛋白尿及高血压,甚至肾功能减退,犹如一个定时炸弹危害患者健康。

 

单孔腹腔镜即在传统腹腔镜基础上,以一个穿刺通道完成腹腔镜操作,具有更小创伤及更美观的术后效果。单孔腹腔镜技术是目前国际最前沿的微创技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进入单孔腹腔镜时代必将推动科室向省内一流学科迈出了重要一步!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