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举行糖尿病义诊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5




本网消息(文/杨伊琳)2018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举行了糖尿病义诊,天气虽冷,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却丝毫未受影响。近300名糖尿病患者及家属参与义诊。

 

14日上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熊萍教授带领义诊专家团队为患者免费提供血糖、血压健康筛查,耐心解答患者疑问,教授患者自我管理技能,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大力赞扬。

 

14日下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护士长王珊带领内分泌代谢科护理团队来到医联体单位沙河源卫生服务中心,为现场患者提供饮食、运动指导,与患者积极互动,教授患者糖尿病健康保健操,患者们兴致昂扬、气氛火爆。

 

延伸阅读: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发病率普遍上升。然而,单一的检测手段往往不能满足患者的需求,因此,集诊疗、护理、检验检测、健康教育为一体的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应运而生。

 

2018年10月15日下午,成都市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落户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宁光教授到场为医院授牌。在宁光院士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下,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的建设,必将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提升代谢性疾病的诊疗水平,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医院代谢性疾病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系统化管理水平。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