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改建治疗区投入使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10

123.jpg


本网消息(文/冯海燕)近日,位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住院楼一楼的康复医学科改建治疗区正式投入使用。改建治疗区分为专家诊疗室、针灸治疗室、疼痛治疗室、骨质疏松治疗室。康复治疗区域包括专家工作室、牵引室、康复评定室、语言治疗室等。

 

改建治疗区的合理布局,体现了康复医学科诊疗的专业化、系统化,将传统中医与现代康复融为一体,诊疗范围及诊疗技术均有新的突破。

 

康复医学是一门以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人的功能缺失、设法改善和提高人的各方面功能的医学学科。

 

近年来,康复医学科先后与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老年科、骨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血液科、儿科等科室开展合作,在神经康复、骨关节疾病康复、心肺康复、重症康复、儿童康复等亚专业方向取得了长足发展。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