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血液科举行《血友病抑制物的产生与治疗》患教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8/28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为更好的服务医院广大血友病患者,血液科针对患者治疗期间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抑制物问题,于8月28日举行患者健康教育座谈会。会上,科室林志美主治医师作了《血友病抑制物的产生与治疗》主题讲座。科室血友病患者及患者家属到场聆听。


林志美主治医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使血友病患者对抑制物的产生与治疗有了更科学和全面的了解。


血友病抑制物又称血友病抗体,是血友病患者对凝血因子浓缩剂治疗产生的免疫反应。产生抑制物的血友病患者在接受凝血因子浓缩剂标准治疗后没有好转。这会造成正常治疗的疗效越来越低,出血越来越难控制,常用剂量的凝血因子浓缩剂无法迅速控制出血。


会议结束后,血友病患者满怀感激之情,还向科室医护人员赠送了锦旗。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