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传承医院文化,彰显人文关怀——医院为普外科退休职工患者庆祝生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13

  
  本网消息(文/刁宇)9月12日,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来到普外科病房,代表全院职工看望了科室患者、医院退休职工(原普外科主任)凌主任,并祝福他生日快乐,希望他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早日康复。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科室的护士老师们推着一个水果生日蛋糕,在凌主任的床旁,和他的家人一起为他庆祝了73岁的生日。窗台上立着的全家福相框,窗户上点缀的彩色气球以及病房墙上的“HAPPY BIRTHDAY”卡通字样装饰,让这间小小的病房絮绕着家的温馨。
 
  凌主任从1990年从燕岗医院外科主任来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原成都铁路中心医院),为医院奉献一生,直到退休仍然反聘坐诊在第一线。2013年,凌主任在看门诊的时候突然晕倒,罹患疾病,之后凌主任与病魔顽强地战斗了五年。

  现在,他躺在病床上是一名患者,可对于普外科的医生护士来说,他还有一个十分特别的角色——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曾经的普外科科主任,科室里许多医生都是在他的带领下逐渐成长起来的。

  科室秉承着“团结 仁爱 奋进 创新”的院训精神,在传承凌主任那一代老前辈的优秀品质的同时,普外科的全体医护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层次医疗需求和健康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普外科主任吕波副教授说。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