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 ----成大附院举办第25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科普讲座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16

454.jpg


本网消息(文/程予波)2019年4月15日-4月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4月16日上午,肿瘤科围绕宣传周主题精心组织,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了“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讲座,帮助广大肿瘤患者科学抗癌、成功康复,消除人们对肿瘤惯有的恐惧感。

 

肿瘤科伍建蓉主任医师、李玲医师、黄涛金医师、况霞护师分别介绍了癌症防控形势、三级预防的原则;肿瘤的绿色辅助治疗--深部热疗的历史、治疗选择和注意事项;穿刺活检、血管栓塞和灌注治疗、射频消融治疗、粒子植入治疗;中心静脉置管的安置、护理和注意事项等。

 

成都市抗癌协会爱心乐园志愿者们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抗癌经验,展现出她们对待疾病积极乐观的态度,良好的精神风貌,既表达出对医护人员的理解与信任,也给广大病友支持与鼓励,增强病友与疾病斗争的信心。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讲者与听众展开热情互动,展现了医患之间和谐相处的温馨场面。

 

“肿瘤防治的重点在“防”,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及肿瘤治疗规范化、专病专治” 肿瘤科程予波护士长说。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活动促进了医患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让病人及家属对肿瘤防治有了科学的认识和了解,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积极参与和普遍认可。

 

让我们共同携手,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