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骨科团队参加中国糖尿病足联盟成立大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14

本网消息(文/严雅静)4月14日,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糖尿病足治疗中心牵头,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00多名糖尿病足诊疗防治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会,成立中国糖尿病足联盟,共同为广大糖尿病足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为加强医院对糖尿病足的诊断、治疗、预防、护理、康复相关研究,加强专业人员间的多学科协作和学术交流,推动糖尿病足防治专业水平的提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二科主任兰海教授、陈明灿医师参会。兰海教授还获聘为“中国糖尿病足联盟”常委、陈明灿医师获聘为“中国糖尿病足联盟”青年委员。

 

目前,科室开展的糖尿病足横向骨搬运新技术,为广大糖尿病足患者保肢带来新希望。

 

中国糖尿病足联盟简介

糖尿病足是最严重且代价最高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根据统计,我国糖尿病患者超过1.1亿,其中,出现糖尿病足临床神经病变的患病率可高达66%。糖尿病足具有高截肢率、高死亡率的特点,随着糖尿病患病率的增加和患者预期寿命的延长,糖尿病足的患病率也将不断增大,我国糖尿病足病防治的形势十分严峻。


糖尿病足的早期防治、全程管理对促进患者功能恢复、提高生存质量、延长患者寿命,降低截肢率、致残率和病死率非常重要。但从现实来看,糖尿病患者对糖尿病足严重程度的认知不够。很多基层医院的专业人员对糖尿病足的认识、防治、护理等能力也较为薄弱;创面处理及保肢等临床技术有待提高;相关学科专业人员之间的协作、联动和配合,综合防治能力需要加强。


基于此,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糖尿病足治疗中心牵头,联合一切有志于糖尿病足防治领域的医护工作者及相关人士,成立中国糖尿病足联盟,旨在加强糖尿病足的诊断、治疗、预防、护理、康复相关研究,加强专业人员间的多学科协作和学术交流,推动糖尿病足防治专业水平的提高,共同为广大糖尿病足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