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百岁老人都来做白内障了,你还虚啥子!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11


本网消息(文/胡苹、颜雪)最近,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眼科收治了两位百岁老人张婆婆和龙婆婆,这也是我们科近年来年龄最大的患者,均被诊断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




入院后,主管医生王国栋和王羽琦分别为两位婆婆做了详细的检查。一系列专科检查后,评估两位老人达到手术指征,随即入院。入院后,护理团队对老人进行了专科评估、心理护理等全面系统化的优质护理服务。眼科主任成仲夏教授和熊健护士长组织全科医护人员对两位高龄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讨论,包括对术前准备、术中风险的评估以及术后治疗护理等方面,并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



完善相关准备后,两位婆婆均在成仲夏教授主刀下进行“白内障晶状体超生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顺利,术后安全返回病房,继续治疗。


术后第二天,张婆婆和龙婆婆的视力均恢复到了4.7。当揭开纱布时,她们睁开模糊的双眼,能清晰的看清我们医护团队的面容时,婆婆及家属对全科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表示“开心、开心、好开心哦,谢谢你们。”



但成功手术后并不代表就此结束,我们继续对婆婆进行全面系统化的术后护理、出院指导和随访工作,让婆婆得到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图片3.png


“我们要把每一位病人当亲人来对待,用心、用情去做好服务。”成仲夏教授说。


科室咨询电话:86437025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