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改善优质服务行动 优化健康宣教新模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行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09



本网消息(文/熊健)为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响应医院开展以“提升护士素质,提供人文护理,改善护理服务”为主题的活动,推动优质护理服务纵深发展。成大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熊健护士长组织全科人员进行讨论,针对科室现状,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大家头脑风暴,最后决定运用信息化的手段改变传统健康宣教、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出院患者的回访模式等。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不断发展,扫码在生活中的使用越来越普遍。运用信息化软件设计二维码对患者进行全面、系统的宣教,该计划也得到了科室主任及医生的支持,经过前期一个月时间的准备,与医生一起讨论,制作完成了健康宣教、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出院患者的回访等内容。患者扫码后相关疾病的住院期间、术前、术后、出院后健康指导清晰明了,患者收藏内容后可反复阅读,避免了口头宣教患者及家属没听清,或忘记宣教内容等。如有问题及时反映,我们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及时为她们解决。这一举动提高患者对相关疾病知识的了解,拉近了与患者之间的感情,进而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患者及家属对这种新颖的宣教模式纷纷点赞。



通过该信息化手段不仅提高了护士的职业素质,增强了护士责任心,减轻了护士的工作量,而且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切实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