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承办 《舒适化病房管理-无痛病房建设》学术交流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22



本网消息(图、文/黄超)3月2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承办的《舒适化病房管理-无痛病房建设》学术交流会在院举行。来自省外多家医院的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科室骨干近20人参加交流讨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杨进、陈侣林进行大会致辞。


we44.jpg



1323.jpg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朱俊臣就学科发展进行介绍,乐清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朴就其科室舒适化镇痛镇静管理进行案例分享。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朱俊臣、护士长黄超分别就《医护一体镇痛镇静的管理》、《镇痛镇静的评估与优护管理》进行讨论。





创建医护一体镇痛镇静的管理,建设舒适化治疗的无痛病房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责任。次会议为省内外重症医学医护同道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互通有无,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专家们激烈讨论、畅所欲言。


新闻链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医疗技术的进步,患者就医的需求呈现多元化的特点,患者从原本解除病痛的基本需求,逐渐转变为追求舒适化医疗的更高层次需求。舒适化治疗让患者在就诊过程中享受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舒适,帮助患者消除不适和疼痛,减少并发症,提倡给与患者及家属更多的人文关怀,缓解紧张、焦虑等情绪。舒适化病房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如患者的护理、临终关怀、无痛诊疗、围术期舒适管理和疼痛管理等。


镇痛镇静是重症加强治疗病房(ICU)常规辅助治疗方法,可减少机体代谢和氧耗,保护器官功能,并使患者处于理想舒适状态。适度的镇痛镇静对于改善患者预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最新提出的镇痛镇静理念“以患者为中心的舒适化镇痛”(eCASH),强调“早期舒适化、镇痛为先、最小镇静策略、实现最大人文关怀”,使ICU患者获得最大舒适度。因此,如何更好的在eCASH理念指导下,采用舒适化镇痛镇静方案对ICU患者进行管理,以提升ICU患者的舒适性,进而建设无痛病房,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