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专科运营助理“实战练兵” 探索骨科发展外延路径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01



本网消息(文/李淑雯)随着新医改的不断深入,“科学式的数据管理”取代“直觉式的差不多管理”成为医院内涵式发展主流,成大附院在借鉴国内现代医院管理先进经验基础上,从2018年6月开始启动专科运营助理培养工程,旨在培养一支能协助专科主任的“懂专科、懂管理、懂业务”精细化管理队伍,历时数月从选拔到培训,以期通过系统的理论授课和学习交流,以专科为细胞单元助推医院整体运行效率提升。2019年这支队伍秣马厉兵、整装待发。


2019年初骨科运营助理舒红完成了对骨二科的年度运营分析总结,并针对上年度科室运营状况,拟定以社区为基点、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优质资源为载体,以专科常见病、多发病为主线的外延发展策略。


经过半个月的筹备策划,2月28日,在事业发展部统筹协调下,成大附院骨科医护专家联合内分泌代谢科、全科医疗科专家团队,在花径路社区居委会的支持和协助下,举办“骨质疏松与关节损伤防治”主题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专家们借鉴健康三级管理模式,为居民宣解骨质疏松和骨病防治科普知识,介绍运动护具选择以及运动损伤处理现场培训,开展超声骨密度和专科疾病检查,并对到场的骨病患者给予康复指导。


此次活动,是专科运营助理理论培训后的第一次外部实战探索,旨在通过发挥专科主观能动性,以医患实地共情互动活动的形式,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送到社区、送到每一位居民的身边,增加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分级诊疗事业发展!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