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理代表参加2019年第四届华西国际护理学术会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21

本网消息(文/王锦源)以“传承创新、学科协同、引领发展”为主题,2019年第四届华西国际护理学术会议于9月19日-21日在成都锦江宾馆隆重召开。莅临本次会议的交流嘉宾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泰国等多个国家及海峡两岸三地,与会代表1000余人。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们就护理管理、护理科研、护理教育、循证护理、慢病管理、延续护理等多个领域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主题分享,主会场及各分会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难得的护理学术盛宴,给时值金秋的蓉城增加了一层浓厚的学术氛围。


医院王效惠副主任带领内外科、重症医学科、手术室、妇产科等护理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泰国清迈大学护理学院院长Dr. Wipada Kunaviktikul交流汇报了成都大学与清迈大学联合培养的中泰护理本科实习生临床实习情况。



此次会议收到海内外投稿857篇,医院护理团队积极投稿,其中2篇论文选为大会交流,6篇论文参与壁报交流。在灾害与危急重症护理分会场上,重症医学科陈鑫魏、手术室龚俊伟分别就题为《成都市急诊护士灾害准备度的调查研究》和《灾害救援中医疗列车手术室管理探讨》作了大会发言,现场讨论热烈。



同时,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秀华、RICU护士长訾熙、RICU护师陈雪莲、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超、重症医学科护师王秋菊、手术室副主任护师雷春梅等进行了论文壁报交流,内容涵盖慢病管理、灾害急救、危重症护理、护理教育等。


此次会议在学习、交流中圆满结束,期待医院护理团队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为我院护理学科的发展助力!


(编辑:王锦源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