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大附院神经外科张瑜医生作为第一作者在顶级期刊《BMJ》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8/16

本网消息(文/邓书辉)近日,医学顶级期刊《BMJ》(IF:27.60)以论著(Research)形式在线发表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神经外科张瑜医生为第一作者的长篇论文“Association between vitamin D supplementation and mortality: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英国医学杂志》BMJ与《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柳叶刀》Lancet号称世界四大权威综合医学杂志。

 

神经外科1.png


研究内容:

维生素D是最为广泛使用营养补充剂之一。传统观点认为,维生素D不仅能预防骨折,还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如果这些假设成立,维生素D将能够降低死亡率。该研究结果确定了52项试验,总共75454名参与者。维生素D补充剂与所有原因死亡率(癌症除外),心血管死亡率,非癌症及非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无关。补充维生素D可显著降低癌症死亡风险。在亚组分析中,维生素D3补充试验的所有原因死亡率显著低于维生素D2补充试验;维生素D3和维生素D2都没有与全因死亡率的统计学显著降低相关。


研究结果表明补充维生素D对所有原因死亡率没有临床相关影响,因此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补充维生素D会降低所有原因死亡率。然而,补充维生素D可使癌症死亡率降低16%。因此,该分析支持这样的概念,即通过维生素D补充可以降低癌症死亡的风险,并且针对该角色的更有针对性的干预可能是适当的。



神经外科2.png

医生简介:张瑜,男,2010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硕士学位。2016年7月-2017年11月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做访问学者。近3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包括《BMJ》(IF 27.6)和《JAMA internal medicine》(IF 20.7)等四大医学顶级期刊系列。


链接地址:https://www.bmj.com/content/366/bmj.l4673


(编辑:王锦源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