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临床快讯丨点赞!成大附院急诊综合介入团队跻身市级医院前列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03/09

 

临床快讯丨点赞!成大附院急诊综合介入团队跻身市级医院前列

 近日,一患者因黑便、呕血4天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诊断为酒精性肝硬化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内镜提示,食管胃底静脉曲张伴出血(GOV1型,重度)。患者经内科保守治疗效果欠佳转入重症医学科。

在重症医学科患者经多次输血及内科保守治疗血红蛋白仍出现进行性下降,最低时血红蛋白约6g。重症医学科组织全院讨论,最终决定行经颈静脉肝内门腔分流。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当即联系麻醉科,在全麻下行手术治疗,术后患者恢复较好,已顺利康复出院。

 

 

该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成大附院急诊综合介入团队跻身市级医院前列!急诊综合介入团队也表示,高难度介入手术的完成也将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