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喜报!成大附院多部门、多人荣获金牛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03/08

 喜报!成大附院多部门、多人荣获金牛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根据《成都市金牛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对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金牛区卫生健康局对24个先进集体和82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发热门诊、体检中心,荣获金牛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检验科主管技师李引钰、护理部主管护师王珊、体检中心护师周曦荣获金牛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发热门诊护士长肖亚梅作为抗疫一线唯一医护人员代表在表彰会上发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迸发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先进集体——发热门诊

疫情防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2021年发热门诊全年就诊人数为7846人,入境人员就诊人次93人,隔离留观36人次。严格按照院感要求定时采集物表、环境标本及时送检,保证院感指标达标。确保科室人员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完成核酸采集,核酸采集率100%,保证患者安全,全年科内人员及患者无院感事件发生,做到了零感染。

  

先进集体——护理部

面对疫情,护理部有令必出,积极组织医疗保障及采样人员、做好物资准备,标本运送、数据上报等工作,坚持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坚实力量。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督查100余次;组织进行全院核酸采集信息系统培训、穿脱防护服和咽拭子采集等培训及考核10余次;积极组建了10余次共计300余人圆满完成2021年7月(十二桥铺)、2021年11月(顶峰小区)等地核酸批量采样工作,共采集市民核酸标本近10万份;2022年2月成都疫情反弹期间,护理部积极响应,先后派出8批次132名护士在金牛区大成市场、成都市第十七幼儿园、金牛区龙湖上城等地持续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圆满完成市民核酸采样36473人次,实现“高效率、零感染、零误差”。

先进集体——医学检验科

自成都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医学检验科动员科室员工做好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准备,迅速启动新冠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并协调各组专业骨干与分子专业组人员共同组成新冠核酸检测团队,周密细致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团队夜以继日,24小时轮班检测,一组人换下去休息,另一组人马上顶上来,接到样本马上开始争分夺秒地工作,保证受检人群以最快的速度取得检测报告。每天完成2-3万人次的核酸检测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坚实的力量。科室还曾经力克人员紧张的困难,前后两次派员参与援助云南、河南核酸检测工作。

先进个人  李引钰

作为医院检验科分子专业组组长,负责新冠核酸检测工作。每一次本土疫情暴发时,都冲在抗疫一线,并参与建设金牛区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曾前后两次受四川省卫健委指派,前往云南和河南,参与四川省核酸检测支援工作,受到了受援单位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先进事迹被郑州新闻广播进行了宣传报道;被中共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安阳市终身荣誉市民”称号。作为一名抗疫老兵,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初心和使命,用真心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先进个人  王珊

自从成都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王珊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践行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不分昼夜,不计个人得失,主动请缨担任医院应急核酸采样队伍队长,担负外出核酸采样现场工作。多次参与封控区、管控区、成都大学等应急采样工作,设计研发封控区入户采样应急套件,确保了采样工作高效有序的推进。累计圆满完成15000余人核酸采样工作。

先进个人——周曦

成都市再一次出现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作为党员,且也是成都市核酸应急队员的周曦同志主动报名参加任务,期间不分昼夜工作,完成核酸检测、运送标本上万人,培训指导操作人员如何使用“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因此次疫情严峻,工作环境特殊,为了不给医院和家庭增加负担,周曦同志严格自律,坚持闭环管理,等待疫情结束再回家,做到了扛起责任,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