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人文医院丨防疫进行时 关爱无国界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03

12月24日,这是平凡的一天,可这对国外友人来说是节日氛围浓厚的“平安夜”。当日下午,成大附院发热门诊接到一隔离酒店电话,将送一位国外友人到医院就诊,但该名国外友人不会汉语。医院随即派遣曾到清迈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陈雪莲护士为此次就诊翻译。




傍晚时分,救护车送来了这位从印尼到成都的国外友人,陈雪莲护士用一口流利而语调温暖的英语和这位国外友人交流。了解到他是因为牙疼前来就诊,发热门诊医生立即联系了口腔科的医生进行治疗,血的化验结果提示有炎症反应,那么首先需要控制炎症,才能拔牙。陈雪莲又耐心的与他解释沟通,缓解了他紧张不安的情绪。在就诊过程中,他对成大附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为耐心细致地诊疗服务点赞,表示了感谢,我们也祝福他:“早日康复,圣诞快乐”。



     疫情防控期间,发热门诊为医院的一线防控科室,进入到发热门诊的患者及家属心理上难免有些紧张与担忧,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秉承人文理念,以病人为中心,把病人当亲友来照顾,注重心理上的关怀。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备受世界关注的大环境下,妥善诊治外籍患者,获得尊重与感谢,展现了成大附院医务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