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人文医院丨点滴关爱暖患心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08

2020年6月19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朋友圈收到了一段特殊的表白,来自一名普通又特殊的男性患者家属在朋友圈表达的感谢。患者为近日到医院看病的一名发热患者,正值夏季和新冠疫情期间,穿着隔离服的医生护士们用行动真正诠释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患者自述发热38.8℃,忧虑自己是新冠患者,他也为避免白天人多密集传染给他人,特意选择在晚上人少的时候前来医院就医。当晚值班护士为黄丽萍,为该患者做完简单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学史调查后,立即引导该患者至发热门诊就医。因为是晚上,黄丽萍全程带着该患者行核酸检测及CT检查。过程中,黄丽萍发现该患者精神状况差,简单询问患者情况后,自行为患者购买了一瓶饮料以缓解患者口渴症状。做完相应检查后,患者CT结果未提示感染新冠肺炎可能。在黄丽萍的指导下,患者进行自行居家隔离,离开医院的途中,患者妻子在朋友圈记录下了这一幕。

在抗击新冠疫情以来,医院内还有这么一群默默付出的白衣战士,从严寒到酷暑,冬去夏来,唯一不变的是他们身上蓝白相间的隔离衣和对患者永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