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援鄂感想丨最欣喜的就是看到患者陆续康复出院——成大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唐佼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2


我是一名刚刚在临床上工作3年的普通的护士,和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一样每天都重复的做着看似枯燥却不普通的事。

 

2020年2月2日,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一天,我们抱着满腔热血,看着队员亮晶晶的眼睛,缓解了紧张和不安,想着要为武汉人民出一份力,也想着每个人都要平安回家!在搬运物资时,一位酷酷的大叔挨着我小声又可爱的说:“成都来的?谢谢您们来帮助我们,武汉有救了。”我腼腆的急忙摆手:“说的什么话,我们都是一家人”。是啊,我现在肩负着大家的期盼,肩负着亲人朋友同事的挂念,我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对抗这些让老百姓水深火热的病毒!

 

2020年2月4日,接下来陆陆续续的收到社会各界的援助,让身在异乡的小姑娘们心里暖暖的,真的很感谢大家。

 

去到需要援助的医院,才知道院感这件事太不容易了,我们打的是一场院感的持久战,一点也不能松懈,我们一次方便的手消毒,一次有条理的穿脱防护服的流程,都是经过很多人很多次的试验出来的,就为了在这关键的时刻,尽可能的保护每一位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很大的力量,直到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病房的那天。2020年2月5日,那天进入病房我突然本能的有些恐惧,我能透过满是雾气的护目镜看到他们一双双渴望活着的眼睛,我很快整理了自己的情绪,全力以赴的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突然,一个爷爷握住了我的手,小声说:“怎么办?病人是不是越来越多了?”,我用力的回握了他的手,坚定的说:“别怕,我们都在,咱们一定要有信心,我们的祖国足够强大,能为每个人遮风挡雨”,说这话我不敢有一点哽咽,因为我的祖国给了我信心!

 

 

 

 

2020年2月10日,那天我突然看着队友们面部的压疮,有些甚至破了,我心疼极了,谁能想到她们都是以前特别爱美的小姑娘,小伙子呢?经常有人失眠到凌晨,要靠药物帮助睡眠,我也因为不小心搬运物品伤到了左胸部,但在医院的第一时间帮助下,在大家的照顾下很快恢复,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哪怕困难是千年不融的冰山,我们炎黄子孙也要用一颗颗赤诚之心去融化它!

 

 

 

 

2020年2月14日,接下来几天病房一名病员因病情严重行了紧急气管插管和抢救措施,还行了俯卧位,要知道上了呼吸机,医务人员被感染的几率会大大增加,院感老师也反复嘱咐大家注意防护安全,但是没有一名医生护士害怕,都积极地在拯救这条鲜活的生命,出去做检查也是一大堆人为他保驾护航,他们一个个都像极了天上的星星,闪着光,发着亮,值得我好好的学习。

 

2020年2月17日,接连着病房的病人陆陆续续的康复出院,大家笑得跟花儿一样,我心里就更别提有多美的了。

 

 

 

 

 

 

 

疫情可以禁锢武汉这座城市,到永远也无法禁锢源源不断的爱往这里流入,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尽情拥抱,谈笑欢声,能走上街头繁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