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落实全科住培整改 扎实推进基层实践基地建设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2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14日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提出完善国家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会上提出四项制度,把全科医生培养、分级诊疗等制度放在了首要位置,显示出国家层面对全科医生培养的重视程度。


针对国家级专家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全科住培工作督查中指出的问题,医院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为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的实施,加快落实整改台账,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副院长杨滢、全科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行,于2月26日赴新批准的全科住培基层实践基地——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建设工作,推进全科专业基地整改工作。


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廖伟就相关科室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站、国家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背景、政策和意义进行了交流探讨。教务科负责人、全科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同基层实践基地老师按照《2019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地评估指标》对标梳理全科基层实践基地轮转科室,就联合共同培养国家合格的全科医学人才的相互需求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基层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是落实国家督查整改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各部门将认真按照调研的结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整改,为医院成为合格的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