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同呼吸共命运——成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初心与使命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2

  有这样一种精神,叫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有这样一种精神,叫“不是党员,这个时候请把我当作党员”;有这样一种精神,叫“有困难,请第一个叫我”。有这样一种精神,叫“我是党员,我先上”。有这样一种精神,无惧生死,但求双手可以挽救更多病患。这就是成大附院呼吸人。


图片 1.jpg


新冠肺炎就像一颗“原子弹”落在武汉,却震响天下,他们放弃了春节休假,积极返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月1日,科室7人确定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出征队员。他们中家里有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身怀六甲的妻子,有的队员还没有把出征的事告诉爸爸妈妈,怕他们担心。他们是医务工作者,这是他们的使命。


图片 2.jpg

   

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刻苦铭心,因为要直接接触确诊的新冠病人,所以他们必须要进行三级防护,需要带上头套、护目镜、一个N95口罩和一个外科口罩,带上三层手套、穿上手术衣、隔离衣、防护服、鞋套才能进入病房。这大白一样的衣服让他们行动起来非常缓慢,呼吸困难。为了防止穿上防护服后上厕所,进病房前2小时都不进水,医疗物资太缺乏了,能节约一套是一套,同时也可以减少感染的风险。由于护目镜很容易起雾,所以他们需要费很大劲才能看清楚,长时间的压迫,很多小伙伴的脸上都压起了压疮。密闭的空间加上两层口罩的防护,每一班下来他们的手术衣完全打湿。


图片 3.jpg


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成大附院呼吸人从来都不会惧怕。武汉也别怕,有我们广大的医务人员在,一定能帮你赶走阴霾,让你重新按下城市的播放键▶️。病好了,记得来成都吃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