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严格防控 专业指导——成大附院感控纠察队在行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3

自成大附院启动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工作以来,各工作组在新冠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带领下,夜以继日开展工作,确保抗疫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为落实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确保全员零感染的目标,防控处置组反复研究讨论防控中各环节管理,在让发热患者得到规范有效诊治的同时切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确保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 

 

院感科积极执行领导决议,认真研究工作对策,开展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医院感染管理的三级防控体系,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一方面不断健全制度流程,并利用感控APP开展全员感控知识培训学,另一方面在医院党委和纪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防控纠察队,压实院感科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分片包干持续改进,纪检执纪监督确保措施到位。

 

纠察队由院感科专职人员和临床各科室兼职感控人员组成,并于2020年2月14日开始按照《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新冠防控督查方案》开展对全院各部门、各科室、各级各类人员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纠察指导工作,队员们每日深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高风险科室及全院所有临床医技科室、行政后勤部门,对全院职工、安保人员、第三方服务公司、陪护家属、其他外来服务人员等进行全员全覆盖督查,督查内容包括:三级预检分诊、 分级防护、应知应会、手卫生执行、消毒隔离、陪护管理、患者家属口罩佩戴、工作服的使用等防控措施的落实。督查员们亮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纠正,利用感控工作间APP每日进行汇总整理,提交防控处置组办公室每日进行OA通报责成整改,对连续2天出现同样问题的科室,由防控组讨论审核后交纪委进行监督谈话,限时整改。自开展工作以来,全体纠察队员严格履职,耐心指正,在大家的努力下,全院职工无论是自我防护意识、安全防控的意识及行为规范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为取得新冠抗疫的最终胜利,为实现全员零感染的目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防控纠察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