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抗疫一声令 我等必出征——记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彭艳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2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是蓄谋已久的战争,对我们发起了猝不及防的闪电战!当大家还沉浸在迎接春节的喜悦中时,它已经开始大张声势地“恐吓”着每一个人!一夜之间,各大新闻媒体满屏的都是疫情进展的情况,周围的人们不断地寻找着抵抗疫情的各种方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我们与病毒之间的一场生死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彭艳作为医院第一批后备护理人员,时刻待命。

e42f78ddcb11d6fc1c70435be38af19.jpg

年三十这一天,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医院迎来第一位“新冠病毒肺炎疑似患者”,彭艳临危受命,马上取消了原已安排好的家庭团聚,安抚好女儿,整装出发,投入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诊疗服务工作中去。一天下来,已是暮色黄昏,彭艳没能吃上团年饭,连一口水也没喝上,她却开玩笑地说“还好没喝水,否则又得浪费这宝贵的防护服”。

e8d913db21eda5e8bc83fb3c0d36c1c.jpg

之后彭艳多次主动请缨,她说:“我去过隔离病房,又是静疗组成员,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愿意去前线,我必须出征。” 新春佳节,人们都全家团聚,她却毅然出发;病魔袭来,人们都避之不及,她却迎面出击。她柔弱的身躯将担负巨大的重任,她天使的心灵将负起战士的使命,毅然选择走进这看不见敌人的战场。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义勇向前,披上使命的外衣,成为这个时代的战士。

 

       终于,2020年2月13日,她作为医院第二援鄂医疗队队员,跟随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奔赴前线。出征仪式上,彭艳的老公前来为她送行,临行时那一刻,对妻子叮嘱鼓励:“保护好自己,我在家等着你,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14d09a7ef9556d3ea65859ced09517d.jpg

  在平常工作中,彭艳对待工作非常认真,思维敏捷的她,有想法有担当,对每一位患者同事都很热心,深受病人及同事们的喜爱。

 

       这些逆行者,不是没有家人、没有牵挂。他们都只是平凡的爸爸、妈妈、儿子、妻子。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情势,在这不分昼夜的疫情防控战中,他们无所畏惧,他们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为生命站岗。他们逆行的背影,是庚子年最美的风景!

 

       向所有为疫情防治工作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们致敬!愿你们逆风而行,平安归来!我们始终在一起,武汉加油!湖北加油!彭艳,我们等你!

632fcefb61d9c546ac3bb446a0e66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