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践行初心使命 勇当抗疫先锋—记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产党员苏秦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2

  2020年的春节实在特殊,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节奏,也让我们的家园失去了曾经的喧嚣与繁华,没有车水马龙,没有摩肩接踵,宁静,只有宁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屏息凝神,仿佛能听到死神的召唤声,然而在那晨光拂晓处,却始终有另一种更高尚的回音——随着疫情的快速扩散,防控疫情攻坚战也越打越响,从城市到农村,从前线到基层,处处都能看到“最美逆行者”的身影,时时都能听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一个个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勇于担当的抗疫先锋,时刻铭记着为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22.jpg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士——苏秦,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抗疫前线,并于2020年2月13日,成为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一员,披着那皎洁的月光奔赴前线,党徽在月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


出征仪式时,苏秦的公公婆婆前来为她送行,给她加油鼓劲。采访中,身着一身军装、同样也佩戴着党徽的公公表示全家上下都以她为傲,婆婆则暖着苏秦的手噙着泪说道:“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胜利归来。”也正如苏秦自己所说:“我是护士,抗击疫情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也是一名军人家属,保家卫国,守护生命,更是我需要践行的责任;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使命与担当!我们一定会胜利归来!”

图片1.jpg

苏秦性格大方开朗,对病人对同事都十分暖心关爱。当大家得知她要去一线的消息后,科室的叔叔阿姨、护工阿姨都纷纷为她点赞,同事们也都前去为她送行。


病毒无情,大爱无声,在这次不分昼夜的疫情防控战中,多少像苏秦这样的基层党员成为战“疫”第一线的中流砥柱,他们用爱和生命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围墙,无论病毒肆掠的多么疯狂,他们的姿态都始终昂扬!


苏秦,我们等你胜利归来!党员同志们,我们等你们胜利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