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战疫日记│讲述抗疫一线的那些暖心故事——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陈培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2

      晚上十一点过,下夜班回到驻地,打开手机翻看朋友圈,成都已是春光盎然的景象,甚是想念。

 

      今天是我到武汉的第七天,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迫切需要下,我们作为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紧急进驻定点收治病人,有序开展救治工作。经过高强度的两个夜班,对这边的工作要求及流程有所适应,各项工作逐步进入正轨。在值班时发生的一些暖心故事,却让我动容。

01努力付出获得患者认可

      一位65岁的危重女患者突然出现病情恶化,必须采用持续无创机械通气等抢救措施,我在凌晨两点接班后多次去查看她的情况,调整呼吸机参数,并给予相应药物治疗,这个节奏一直持续到早晨。七点多,我再次去病床边查看这名患者时,隔壁床那位81岁的老太太给我打了个手势,我一愣,准备靠近这位老太太听她准备说些什么,但老太太却立即给我做了个手势,示意我不要靠近她,然后双手合十,用湖北话轻声说道,“她(65岁患者)好多了,谢谢你们!你们技术真的太好了!”我心里忍不住一阵感动,老太太真是细心,她体谅我、怕传染我,不希望我靠近。我和战友们一晚上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她这个旁观者的认可。

02是患者更是抗疫志愿者

 

下夜班查房,一位20出头的小姑娘焦急地来找我,要求尽快复查胸部CT和核酸检测。对于我来说,查房时病人提出这些需求很常见。我随口询问她,为什么想这么快就复查指标,想回家了吗?她却坚定地告诉我,“我是志愿者啊!”我有点意外这个答案,问了具体原因才知道,这个小姑娘是一位核酸阳性的轻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转诊至我们这里住院前,她一直在方舱医院隔离,期间自愿担当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完成一些日常工作:比如登记、文案这些。现在她希望尽快转诊回方舱医院,继续志愿者的工作、帮助繁忙的医务人员减负。

ec18c4d31ff824fd879d750e049c2e6.jpg

 

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武汉人的乐观、积极的精神,也看到了武汉的希望,相信武汉很快就会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