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疫情当前 纸短情长——女儿给武汉一线“战士”爸爸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2


17.jpg


此次新型肺炎疫情中,有太多感人泪下的故事了。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而他们又是谁的父母、子女和另一半,他们也有恐惧,也有委屈、也有无助,千万医务工作者化身“白衣战士”,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成大附院重症医学科医师刘怡林也是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他的女儿在送别父亲去支援武汉后,深夜写下了一封信给她的战士爸爸。


微信图片_20200221100538.jpg

亲爱的爸爸:

      你离开我和妈妈去到武汉已经整整七天了。你知道吗?我和妈妈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你。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已经看见妈妈偷偷地哭过好几回了!听妈妈说,你一进到隔离病房,穿上那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得十二个小时不能吃喝,听说还要穿上尿不湿,也不能够睡觉……我又要哭了!

微信图片_20200221100618.jpg


十二号深夜,一接到要支援武汉的通知,妈妈便连夜为你整理行装。十三号天刚蒙蒙亮,妈妈就带着我一同送你去医院。一路上,你和妈妈就好像没事人似的,只有我哭着问你们:“为什么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为什么非要是你去?”你转过身摸摸我的头说:“祖国是个大家庭,武汉生病了,爸爸不是军人,但是有病患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战场!爸爸这次必须去!”“可是你不害怕吗?”“爸爸也害怕,可是一穿上白大褂,爸爸就不怕了!爸爸要和前线的叔叔阿姨一起,把我们的兄弟姐妹们救回来……”


看到医院大厅里,统一服装列队的叔叔阿姨们,看到其他和我们一样给队伍送行的小朋友,阿姨们,我想起书上看过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已经是爸爸所在的医院派出的第二批援鄂队伍,有四十余名医护人员怀揣家国情怀,从这里出发,去到疫情最危重的地方。我心里既不舍,又自豪。


你走了,我却哭了!望着你乘坐的那辆大巴车的背影,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手中还捧着那束你留下来的花。“滴答”“滴答”……花泥里的水一滴一滴掉落在坚硬的地板上,那是花儿的泪水,却仿佛掉在了我的心里

亲爱的爸爸,你告诉过我,武汉是个美丽的城市,那里有雄伟的黄鹤楼,有美丽的樱花,还有好吃的热干面……请答应我和妈妈,一定保护好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救治他人。还有,你要记得多喝水,多休息,不要熬夜,还要多吃维生素!等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去看武汉的樱花!对了,妈妈说,等你回来,我们要一起拍一组美美的照片……

                                                         

                                                                                                          想你的牛宝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