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扛责任 勇担当——记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陈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8

 

图片 4.jpg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众多诗词中,他选择了这句,作为他的出征宣言,就如同他平时的工作作风一般,不完成任务,决不罢休。

陈诚是清迈大学学成归来的护理研究生,他作为急诊医学科的副护士长,自从疫情初起,就主动放弃了春节返乡与家人团圆的机会,选择了留在成都,与科室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并肩作战,抗击“新冠”。


接到援助湖北通知后,他就瞒着家人报上了自己的名字。他说:“前线需要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身强力壮的男性医务人员,理应战斗在第一线,如若前线无人坚守,谈何保卫后方的家人?”


1月12日深夜接到出征通知,13日上午告别医院,下午就抵达武汉,一切都进行地非常迅速,无不暗示着前线医务人员严重的紧缺势态和他们面对巨大工作压力。但他没有退却、没有犹豫,迅速收拾行囊,告别医院的亲朋好友,与医院27名兄弟姐妹踏上了征途。


还在飞机上,就与领队和组长反复沟通、确认接下来的每一个流程,每一个步骤。抵达驻地后,全力协助领队进行队员安顿、房间消毒、物资的清点与安置直达深夜,他平时细致的工作习惯,在这时体现的淋漓尽致。毕竟,驻地在疫区的核心,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仅数公里之遥,一步差错,都可能为队友带来巨大的感染风险。


短暂的安置后,就按指令进入病房开始照护患者。面对危重、高风险的患者,他没有迟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护理服务。此外,他还与队友们一起带领患者做呼吸康复操最大程度改善患者预后,缓解精神及心理压力,全方位的促进患者康复。


疫情是凶猛的,但是在众多医护兄弟姐们的奋战下,全国同胞们的齐心协力下,抗击“新冠”的胜利指日可待,我们必将不辱使命,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图片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