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动态 -> 正文
医疗联合体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彭州市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图/王麒钧)按照成都市卫计委医改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分级诊疗体系,积极推进与成都市二三圈层医疗机构的医联体合作,近日,附属医院与彭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协议签约仪式、彭州市人民医院与彭州市基层医疗机构代表议签约仪式在彭州市人民医院举行。成都大学副校长苏蓉,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蔚炜,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各医联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苏蓉强调,医联体各成员单位要有契约精神,精诚合作,大力拓展合作范围,加强医疗文化宣传和交流,推进“互联网+医疗”,做实成效,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优质、价廉、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努力在成都市范围内做出亮点。

  蒋蔚炜在会上指出,彭州市人民医院要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建成高品质“命运共同体”,一是要“共建共享共赢”。高度认同医联体建设,双方共同努力建设,共享医疗资源、人力资源、设施设备及发展理念,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要“下沉渐进联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有效解决双向转诊、基层首诊的问题,边发展边发现和解决问题,制定科学可量化的考评体系,加强绩效评估。市医改办要承上启下,促使与医联体双方的有效互动;三是要“拓展创新升华”。将医联体作为有效载体,拓宽合作渠道,加强校地合作,深入探索创新,积极主动,推进“互联网+医疗”战略,有力推动医联体建设。

  杨德华表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通过人才培养、专家下沉、远程会诊、双向转诊、信息共享等措施,强化医疗、医药、医保联动,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希望双方加强协议合作,创新机制,促进人才、技术流动,使医联体的发展真正契合便民、惠民的医改方向,让老百姓能就近享受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通过医联体建设的推进不断提升彭州市人民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做到让政府、职工、群众三满意。

  据悉,成都大学与彭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以来,彭州市卫计系统与成大附院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彭州市人民医院、原彭州市妇幼保健院成为成大附院实习医院,原彭州市卫生局与成大附院签订战略协作协议,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2016年以来,彭州市积极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系、磋商建立医联体。经过多次协商,按照“政府主导,名优引领、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确定建立以成大附院为“牵头医院”、彭州市人民医院为“枢纽医院”,辖区内其他公立医院、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4家公立医疗机构为网底的“1+1+N”纵向医联体模式。签约仪式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与彭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徐伟签订医联体协议,彭州市天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敖平镇卫生院作为代表与彭州市人民医院签约。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