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动态 -> 正文
医疗联合体动态

实施“协同式教学”模式,奠定“同质化服务”基石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李淑雯)为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内成员单位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名院、名科、名医”“三名战略”的深入实施,提升医联体内成员单位整体管理和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满意、高校的医疗卫生服务,日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立足成员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计划,建立管理教学与医技教学、自主学习与协作学习、理论研究和实践实训等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根据成员单位上报进修计划,安排成员单位管理和医技人员上挂学习。

  搭建提升平台,统一服务理念。为快速提升医疗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专业修养,自去年7月以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特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专家到院进行专题讲学,针对医院发展建议需要设置课程内容,邀请6个区(市/县)医联体成员单位参加学习,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纷纷选派管理骨干到我院一同学习先进管理知识。今年3-4月份郫县人民医院、彭州市人民医院、崇州市中医院、金建人民医院等多个医联体成员(协作)单位,共选派10余人参加管理学习班培训课程,通过学习使基层医院的管理人员掌握了现代化医院管理方法,切实为临床医技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强化医院品牌文化意识,以浓厚的人文关怀服务广大群众,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

  强化“三基训练”,提升诊疗水平。为加强医务人员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训练,练好基本功,崇州市中医院作为医联体成员单位之一,近期,选派临床医务人员和职能科室管理人员至我院跟岗学习,从基础的晨交班、病区查房到手术观摩学习,崇州市中医院的工作人员认真聆听,虚心求教,我院专家耐心讲解、热情分享,为让百姓享受到三甲医院“同质化服务”奠定基础。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