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动态 -> 正文
医疗联合体动态

“量体裁衣”,附属医院为区域医联体提供定制服务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李淑雯)为实现2016年底前,完成区域医联体组建,初步形成较健全的运行模式,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摸索建立具有成大附院特色的分级诊疗架构,拟定分别在龙泉驿区、金牛区、天府新区、郫县、崇州市、彭州市等6个区域内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

  彭州市:按照“政府主导、名优引领、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4月15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彭州市医改办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标志着在彭州区域内以成大附院为“牵头医院”、彭州市人民医院为“枢纽医院”、彭州市区域内基层医疗机构为“网底医疗机构”的“1+1+N”模式区域医疗联合体正式建立。彭州市医疗机构将与成大附院建成医、教、研同步走的新型城乡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精诚合作、大力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医学文化宣传和交流,以“互联网+医疗”为助推器,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彭州市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优质、价廉、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

  金牛区:成大附院立足城北,紧扣北改脉搏,抓住推进分级诊疗、构建医疗联合体的医改契机,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建立慢性病管理中心,组建全科医学科,依托医院现有的“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以“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为技术承接点,建立三甲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转诊通道,实行三甲医院专科医师、基层全科医师和家庭医师“梯度型”、“闭合式”的技术服务形式,建立专科医生和社区全科医生的有效对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慢性病管理水平,缩短三甲优质医疗技术与社区百姓距离,将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留在社区、留在基层,凸显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破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难题,真正实现医生跟着病人走。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