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雷锋纪念日丨雷锋精神在成大附院弘扬和传递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05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在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这里每天都是学雷锋日。


投身疫情防控,凝聚志愿力量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医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承担起医院入口的预检分诊工作,站好医院的第一道岗。医院职能科室35岁以下的团员青年组建了一支68人的志愿者队伍,每天早上7:30-9:00在医院大门口对所有进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践行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已形成常态化工作。




开展爱心导诊,提供贴心服务

为推动人文医院建设,体现“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医院职能科室轮流选派科室职工积极参与门诊志愿服务。在门诊大厅,志愿者主动为门急诊患者提供包括导诊、咨询、护送、取药、陪同检查、取送检查检验报告单、费用查询、健康宣教、相关政策宣讲等服务。同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了解患者及百姓的健康需求,及时收集和反馈就诊患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善医院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获得感。




培育人文素养,搭建实践平台

作为临床医学院,医院还承担着临床医学教育的职责和任务。为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切实增强医学生早临床思维和志愿服务意识,医院团委、教务科定期组织临床专业的学生到院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深入医院门诊大楼和住院部,与患者亲切沟通和交流,运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不仅增强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其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和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医学生的人文关怀能力,着力培养较强的临床思维和良好职业道德的应用型医学专业人才。



每一天,在成大附院的每个角落,雷锋精神都在传递和弘扬,医院青年党员、团员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人文精神深深根植于内心,并转化为服务患者的自觉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