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党委深入急诊医学科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查房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12

2021年3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副院长陈侣林、副院长兰海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急诊医学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查房。



急诊医学科党支部书记、护士长王影汇报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员管理与发展情况、党支部亮点与特色、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党员代表围绕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兰海副院长指出急诊医学科党支部在学科发展与基地建设方面有所建树,他希望未来学科发展抓住三个机遇,一是借助学校应急学院教育资源推进学科发展;二是以建设全国创伤急救中心为契机促进学科整合;三是在医联体单位中对相关经验进行推广与交流。


陈侣林副院长以《优质服务 势在必行》为题,围绕优质服务六力模型,指出了科室亟待解决的问题。总结出优质服务要激发每一个人内心最大的善意,用我们的一言一行让每一个人被善待。她希望急诊医学科党支部要提升服务品质,走出误区,树立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


余阳燊副书记再次强调了优质服务的重要性,希望急诊医学科党支部要深入思考具体举措并体现到工作当中去。他提出,党支部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对设备采购、药品耗材等的使用要绷紧纪律之弦,加强反腐败案例学习,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要进行防控排查。


孟晖书记肯定了急诊医学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团队建设有担当。急诊医学科是有担当的、有激情的、有冲劲的团队,要持续做好团队规划,激发团队活力;二是专业水平有提升。近年来,急诊医学科党支部在各项竞赛中成绩突出,要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三是学科建设有突破。急诊医学科作为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在建)与市级唯一的急救知识与技能科普基地,要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与人文修养,树立特色优势的学科品牌。孟晖强调,全科上下要以建设全国人文爱心科室为目标,主动工作、主动作为,以努力奋进的状态,提升优质服务意识,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急诊力量,发挥好医院发展首位科室的作用。


党建查房工作组对急诊医学科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职工教育、学生教育、医疗管理、科学研究、医德医风与行风建设、宣传与文化建设、进行了分组检查,并就检查结果进行了现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