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党支部全覆盖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02

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月1日,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组织全院41个党支部全覆盖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通过线上观看学习与线下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方式方法、感受体悟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医肛肠科党支部的党员讲到,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这也让我们在工作中受益,让我们在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


检验科党支部的党员讲到,让我们印象最深的的是学史力行,上好知行合一课。百年党史教会我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正因如此,若想学好党史,我们就一定要学致用、知行合一,要从党史中学习好的经验方法,学习历史逻辑、科学方法、坚持实事求是。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医学工作者,新的一年也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扬大爱之帆,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泌尿外科党支部的党员讲到,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我们伟大的党的了解,我们将注重“三个联系”,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一是联系学习实际,加强思想修养。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加强作风修养。三是联系方法实际,加强素质修养。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各党支部还通过《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的问答学习,扎实学好百年党史,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医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而贡献成大附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