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2/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与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2021年1月28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主持。



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一年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等方面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回顾了2020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分析查找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21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其余2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分别就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委员、院长杨进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履责担当,敢于顶真斗硬,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与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要求进行医院内控流程与制度梳理;二是严查现有制度的合规合法性,健全制度,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党纪观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医院发展安全;三是做好建章立制、相互监督工作,加快行政效率提升;四是建设高质量规范化培训体系,第一要务应该带好规培学员,关怀支持科室年轻人员,提高规培质量水平。他讲到,全院员工要坚守职责、坚守初心、坚守底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表示各党支部书记为述职进行了充分准备,支部工作值得肯定。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他指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深度融合,促进学科发展。纪委也要进一步发挥监督检查责任,抓好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对2020年度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对党的建设工作的要求、充分展示了各党支部的亮点和特色、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发展给予了肯定。她围绕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回归到本职工作上,要熟悉政策流程,克服侥幸心理,加强岗位风险防控;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共建融合促发展。党支部书记要严格把关,带好队伍,要用心用情用方法,增强综合能力,提高专业素养。要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要在党言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解决管理粗放、技术粗犷、服务粗糙等问题;三是从严管党治党,建强队伍勇担当。要传递温暖,关爱学生,重视年轻人的支持培养。要知敬畏,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水平,增强干部队伍的担当意识;四是带头勤学实干,百年医院必须冲刺百强。要克服本领恐慌,勤奋认真学习,增强专业自信,加强协同交流,做好内部质控,营造学习氛围。她希望全院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主动担当作为,以建党100周年、大运村医疗中心建设、建院120周年、新大楼启用为契机,焕发对党的荣誉感、自豪感,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贡献力量。


随后,参会人员就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