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召开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谈心谈话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23

为进一步强化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的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发展的程序关、标准关和考核关,保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月21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谈心谈话会,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党办、组织部、团委、护理部负责人,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负责人陈琪主持。



会上,援鄂医疗队15名预备党员依次发言,他们汇报了成为预备党员以来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等相关情况。同时,全面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不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严格履职、持续学习、引领示范等方面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指出,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担当与奉献,时刻遵守纪律与规矩是基本的义务,要做合格党员,坚持党员标准,要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增强理论功底;二是提高党员的修养,增强党员先进性。


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围绕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发言内容指出,此次会议是党内一次集体的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修养的提升方式。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性,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持续弘扬援鄂抗疫精神,发挥英雄榜样作用;二是突出先进性,克服畏难情绪,学会攻坚克难,职业需要持续坚守,努力成为专业精英;三是增强群众性,要心系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带动作用,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要以积极奋进的状态,传递正能量,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贡献党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