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党支部全覆盖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4/23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工作要求,成大附院党支部全覆盖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4月15日,医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党员职工在线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报道。4月21日,各党支部分别开展职工政治学习,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课程。


 

 

通过收听收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报道和“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引发了全院党员职工的积极讨论和热烈反响。


 

行政第一党支部叶成说到,“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康复科、儿科党支部李欣说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通过学习,我发现原来小到一张照片或者网络上随便发出的一句话,这些看似很渺小,很微不足道的东西都会危害到我们的国家安全,作为一名合格的公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和职责保守国家秘密。


内分泌科党支部李维说到,我国在公共卫生安全面临挑战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在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着国家安全。此次疫情有了正面影响也面临了负面的挑战,对于我们公民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传谣,不信谣,结合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利用多样化信息渠道提升公众共同使命感。


医疗列车党支部董朝会说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要将国家安全的知识变成自己必备的常识,融入日常生活;要密切跟踪国家安全领域的新动向新态势。不仅自己要做到维护国家安全,更要积极发现周围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及物,及时上报。要知道什么事可为、什么事不可为、什么事需防范,主动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共同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


全面全覆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全院职工树牢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有利于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做捍卫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