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党委对行政第五党支部进行党建查房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4/21


2020年4月21日,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带领相关职能科室对行政第五党支部进行党建查房。

 

 

行政第五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王效惠汇报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员管理与发展情况、党支部亮点与特色、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余阳燊副书记提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支委要提高履职能力,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应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科室发展。他讲到,应该对标院内外先进党支部与先进个人,积极学习与交流,思考党建工作创新,做好党建工作规划,在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背景下,支部做好贯彻落实。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应该发挥组织纪检委员作用,持续抓好廉洁风险防控。


孟晖书记肯定了行政第五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围绕下一步工作重点,她提出两个要求,一是要做好一支部一品牌,根据科室特色亮点,着力打造优质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二是要做好一岗位一专业自信,加强窗口服务先锋队伍与医生、护理两批规培队伍培养,打造与展示党员示范岗,让每一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同时她强调,全院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营造从严文化氛围,促进青年人才健康快速成长。希望全体党员职工在思想上坚定信仰追求,工作中做好精神传承。


党建查房工作组对行政第五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职工教育、宣传与文化建设、医德医风与行风建设进行了分组检查,并就检查结果进行了现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