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12

DSC_5669.jpg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精神,按照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的总体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坚持严谨育人、创新育人、主动育人、人文育人“四育特色”,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4月12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医院班子会和4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就制定《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分别专题研讨。医院党委委员,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党办、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加快推进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高质量建设,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主题,结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存在问题、2019年工作要点等进行研讨交流,旨在找准改革发展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医疗质量、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学科建设、医学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促进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


会议聚焦加强学校和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建设的专题内容展开讨论,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方式、预期效果、时间安排、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形成工作方案。

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代表医院党政班子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发挥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加强院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发展;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和满意度” 的三级公立医院发展引导方向,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推动医院综合改革;三是深化落实高校党的建设和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求,与行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紧密结合,创新实践人文医院的内涵建设,努力建设有特色、有亮点的名副其实的全国人文爱心医院;四是增强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医教研协同发展,促进医院提档升级,推动医院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引领正气行风的医学人才探索出较好的实践路径。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努力把临床医学院建成为立足成都、服务全国,建设省内前列、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特色鲜明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体现成都大学的特色办学品牌效应;努力把附属医院建设成为与高水平建设的学校和成都市一线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城市型综合大学附属医院。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