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16


DSC_7034.jpg



本网消息(图/朱珂函 文/王麒钧)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1月16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常委、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院党委书记孟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17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党员职工、宣传党员职工、凝聚党员职工、服务党员职工和患者,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医院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部署等方面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回顾了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分析查找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现场述职结束后,院党委委员分别就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孟晖对2018年度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对党的建设工作的要求,充分展示了各党支部的亮点和特色,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两个重视:一是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带头人要团结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重视党的理论学习,提高专业发展政治站位,增强学科发展实力,促进医院发展全面提升。二是要重视团队的作用,发挥更多党员的优势和团队精神。孟晖书记对新的一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地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三要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树立基层党支部的坚强形象。四要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做好全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人心,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抓学习,抓标准,抓落实,抓标杆。党建工作是医院核心工作,医院职工凝聚力、职工发展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医院发展后劲不断显现,同时也要认识到医院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杨德华院长对2019年医院党建工作提出三个强化,一要强化党的学习培训,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践行“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强化党建工作创新意识,创新党的学习形式和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要集思广益,找准医院发展路径。三是强化党员在群众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制定工作目标,找准奋斗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就各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孟晖书记部署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办还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2018年度全院职工医德医风考核工作等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