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12.9”爱国运动8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09

本网消息(文/刘润)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12月9日下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12.9”爱国运动8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代表30余人参加。

主题团日5.jpg


活动以观看视频《铭记历史—纪念“12.9”爱国救亡运动》拉开序幕,视频回顾历史,讲述了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的励志故事。

主题团日4.jpg


随后,院团委围绕“12.9”爱国运动的有关知识点开展了激烈的知识竞赛,通过问题抢答形式,唤起大家爱国主义的情怀和斗志。

主题团日2.jpg


知识竞赛后,行政后勤团支部书记刘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保持青春向上的激情。

主题团日1.jpg


最后,医院团委书记陈琪与大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的交流谈话。她指出,医院青年团员要珍惜这个时代、珍惜学校与医院提供的平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教授在医院作的学校发展形势报告精神,以承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医疗中心为契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城市综合大学附属医院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12.9”爱国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该不忘历史,学习和发扬先辈们关心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及忧国忧民的传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个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青年,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于医院、服务于人民。


(编辑:王锦源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