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到附属医院作学校发展形势报告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07

本网消息(文/成都大学新闻中心)12月5日,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为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作学校发展形势报告。报告中,毛洪涛同志结合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体会,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到校所作形势政策报告会心得体会,与附属医院职工分享了他到校半年多来的所思所悟,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学校形式政策报告3.jpg


毛洪涛全面传达了范锐平书记形势政策报告会精神,要求附属医院全体职工认真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公立医院正在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改革,这是所有公立医院必须坚持和完善的制度,医院班子要认真研究相关制度规则,全面加强医院党的领导,建立好、运行好医院的决策制度、管理运行制度、选人用人制度等制度体系,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毛洪涛梳理了学校41年发展历史,分析了学校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的经验。他指出,附属医院有百年历史,医院也在整理自己的历史。历史是鲜活的教科书,不要让历史仅仅存在于书里束之高阁,我们要进一步充分挖掘,医院是如何走到今天的,在医院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中,经验是什么,教训有哪些,医院要传承与发展什么样的文化,要形成什么样的发展共识。要整理出故事,用鲜活的人、具体的事来塑造今天的医院文化。


学校形式政策报告2.jpg


毛洪涛强调,学校要发展,根本靠改革,勇于自我革命,锐意改革创新,走出舒适区,迎接大挑战。既要继承,也要创新,既要遵循规律,也要彰显特色,既要解决现实问题,也要立足观念问题。大力革故鼎新,强化刀刃向内的意识。坚持永久奋斗,种好理想信念的种子。健全体制机制,激活组织体系的力量。回应群众呼声,答好人民群众的答卷。坚定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构筑新时代强校兴城“大学梦”,为成都大城崛起,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形式政策报告1.jpg


报告会前,毛洪涛与附属医院重点学科负责人及青年博士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科研情况。他要求附属医院上下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加快融入学校建设;要自我革命,锐意改革,以宽阔的胸襟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投身改革发展;要团结和谐,持续奋斗,主动作为,为新时代强校兴城“大学梦”献智出力。


与会人员对形势报告会反响热烈,感觉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学校给予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激,一致认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对标对表,要抓住学校新时期发展的重大机遇,依托综合大学优势,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稳步推进国家及省市重点学科群和特色专科群建设,切实提高医学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成都北部区域医疗中心的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王锦源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