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反思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综合办 王麒钧)按照成都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 6月29日下午,附属医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以“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反思会,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和讨论。院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综合办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晖主持。
 
  在学习反思会上,院党委书记孟晖带头学习了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同志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暨党课报告会上关于《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奋力推进成都发展再出发》的讲话精神、成都市卫计委主任谢强同志在市卫计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暨专题党课上关于《“不严不实”问题存在的九大表现方面》以及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志雄在全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上作重要讲话《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谱写跨越发展新篇章》。
  孟晖书记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心得,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医院工作创新发展,并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争创学习型领导班子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的要求,每人完成至少一篇读书笔记。

  随后,院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和讨论个人思想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分管部门风险点进行了逐一查找,提出了更改思路与措施,同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梳理出不严不实表现,制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院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理想信念锻造,从“严”要求,从“实”着力,做“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党员干部。

  学校党委常委、院长杨德华重点指出,当前医院存在“四重四轻”问题:即,一是重业务轻管理;二是重办公室轻基层科室;三是重汇报轻调研;四是重权利轻担当。他希望全体干部重调研,重责任,团结一致,严格管理,全体班子成员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理想信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践行“三严三实”,大家要潜心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党性学习,要提升能力,特别是要有政治鉴别能力,要敢于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自分管工作,按照“5+1”的标准,对照省内一流医院,促进医院医教研协调发展。

  孟晖书记在做会议总结时强调,希望院领导自身模范带头,加强“三严三实”教育引导工作:

  一是做好针对管理干部的正面教育,强调医院精神、文化建设与发展并重。一个医院如果没有技术水平,与同行一比就比下去;如果没有精神文化,不用比较肯定落后。

  二是做好针对专业人员的安静教育,鼓励全院专业技术人员发扬“业精于勤”和“业精于钻”的精神,刻苦专研,争当学科带头人。在工作时间的8小时之内比技术,8小时之外比水平,把白天的技术变成晚上的研究项目,把平时的技术变成周末的学术成果。

  三是做好针对全院职工的信心教育,重塑百年医院的志气和建好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的志向。
 
  本次会议深刻反思、总结教训、相互交流、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