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成大附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医院管理干部研修课程培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 /综合办 王麒钧)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管理干部队 伍建设,提高管理团队自身修养,提升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结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于7月4启动了2015年医院管理干部管理知识研修课程培训,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专家为医院中层干部以上管理人员120余人开展了管理知识专题培训。
 
  在7月4日、7月5日的培训班首次培训课程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副院长、医院管理专家赖瑞南副研究员为全院干部主讲“医院绩效管理”和“如何当好科主任”两个专题。在《医院绩效管理》专题中,赖瑞南结合当前医院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自己从事医院管理多年的工作经验,从财务维度、顾客维度、优化管理和医疗服务流程、学习与创新维度四个方面对医院绩效管理进行了讲解。在《如何当好科主任》专题中,赖院长就科主任的自我管理、绩效管理和团队管理等方面的技能和经验,以大量鲜活的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
 
  两天的培训开启了将为期半年的周末学习医院管理新模式。学习虽然辛苦,但观念在更新;业余时间不休息,但医院在发展;不能陪家人,但为了服务更多百姓健康!为此,医学专家精心传授,附院120多名管理干部认真听课,成大附院人正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工作激情,全身心投入,共同营造医院读书学习的新氛围!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