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公开观摩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综合办 刘开铖)按照校党委“三严三实”工作要求及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30日下午,院党委在医院住院部二楼学术厅组织开展了一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二阶段的专题讲座暨公开观摩活动,特邀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与预防宣讲专家组成员为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主讲职务犯罪与预防相关知识。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靖主持,全院中层以上干部110余人参加了学习。
 
  金牛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任立君检察官在《医务人员职业犯罪》的专题讲座中,从职务犯罪的概念及罪名、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和危害,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的监督及预防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金牛区检察院专委刘志勇在讲话中结合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情况,对我院廉洁医院建设和全院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消除对行业潜规则的模糊认识,二是要常怀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三是要谨慎交友、自觉抵制低俗诱惑,四是要珍惜现有的工作和生活。并强调医务人员作为高级知识分子和白衣天使,一定要学法守法,严于律己,保持高尚生活情操,努力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
 
  李靖书记代表医院感谢金牛区人民检察院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认为本次讲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廉政教育课,传播了廉洁从政、廉洁从医的正能量,具有非常现实的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希望大家能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个人腐败行为的危害,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识、警钟长鸣。并结合“三严三实”第二阶段严以律己的主题,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医技精湛、医德高尚、律己守法,保证个人平安和医院健康发展。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