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践行“三严三实” 谱写附院跨越发展新篇章——附属医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工作布置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6月30日下午,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孟晖主讲并布置专题教育相关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院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孟晖书记就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对“三严三实”重大要求提出的学习背景、内容要求、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认真学习“三严三实”的内涵,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正确理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实质,坚决克服和纠正“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述,并结合附属医院《关于在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对医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阶段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孟晖书记在党课中强调,一个人的能力与才华如果离开了工作背景、发展平台、单位组织、是捉襟见肘的,是无法星火燎原的。党员干部应该珍惜和珍视组织赋予个人的发展机会和展示平台,做一个有温情、有温度能温暖身边同事的人。特别是党员干部,作为一所百年老院的管理者和建设者,更加需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言行风度得体,随时传播正能量,以“圣心修德、仁医仁术”为历史传承,以专业的态度做好医院建设发展工作,以创新发展提升竞争实力。
 

  孟晖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认真领会、深化认识、融会贯通,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一个多关心“一米之外”的“附院人”,要见责任、接地气、见阳光、有底气。越是具体的事情,越要做到精益求精,把小事做到精致、精彩,“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努力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好党员好干部。
 

  孟晖书记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坚定方向、强化保证、突出建设,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通过整合资源,提高聚集度,做强实力;通过精准管理,提高优化度,做出活力;通过凝练文化,提高显示度,做好影响力;按照“5+1”的标准,对照省内一流医院,医教研协调发展。
 

  随后,杨德华院长结合“三严三实”精神,就医院的竞争力发展,对全院管理干部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必抓好“三项重要工作”。一是要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由综合办牵头负责;二是要认真做好人才规划和引进工作,由人事科牵头负责;要积极开展赛课比赛、科研课题比赛等各种竞赛活动,加快推进硕士、博士研究生等年轻人的脱颖而出;三是要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主题责任落实,层层追责。第二,推进“四项管理规范化”。一是以医疗组长负责制推动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化;二是以科室综合管理小组负责制推动科室二级管理规范化;三是以管理干部津贴制推动干部责、权、利的规范化;四是以目标管理责任制推动科室综合管理规范化。第三,做到“五个高效率”。一是高效率推动外科综合大楼的建设;二是高效率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取得较大进展;三是高效率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四是高效率推进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五是高效率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杨德华院长强调,全院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用心领会“三严三实”重大要求的精神实质,认真完成专题教育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坚决贯彻“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坚持“严”的标准和“实”的精神做好每一件事,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谱写附属医院跨越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