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报道 丨护理专家义诊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08

 

366.png


本网消息(文/杨颖)为了更好的关怀百姓健康,服务社会,树立白衣天使爱岗敬业、诚信服务的良好形象,5月8日上午我院开展了主题为“专业引领,爱心守护”大型护理专家义诊活动。义诊活动有来自伤口/造口专科小组、糖尿病专科小组、静脉治疗专科小组、母乳喂养/营养专科小组、预防跌倒/坠床小组、心内科专科护理小组、急危重症专科小组的十多名护理专家共同参与。

  

早晨9点,义诊团队在门诊一楼大厅准备就绪,热情满满的开始了各项工作。护理部王效惠副主任、王春瑛副主任到义诊现场指导。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病人及家属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进行护理指导以及健康问题的答疑解惑。病人和家属们饶有兴趣地朗读着宣传桁架上“防跌倒坠床顺口溜”;“糖友们”方阵最为积极热闹,“五驾马车”心中牢记;“准妈妈们、准爸爸们”脸上充满着爱的知识渴望“宝宝宝宝睡好了吗,吃饱了没”总能成为心中的困惑;“静疗小组、伤口/造口小组”解除了大家心中的疑虑:怎样正确伤口护理、PICC置管后的“3行5不行”;“心肺复苏科普示范区”的现场更是吸引了大量群众观看,专家们的亲自指导,更是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护理专家们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宣传着科学的生活方式和护理保健知识,用最切实可行的方式普及心肺复苏术,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急救知识。心系健康、呵护生命,这也是我们最有意义的过节方式。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