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风雨同舟 感恩有您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年护士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09

图片1.png


本网消息(文/王效慧)“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  ——题记

 

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百年历史里,有着无数为医院发展,为患者健康安全,默默献出青春和热血的护理工作者,是她们,与成大附院一路风雨同舟,携手并进;是她们,引导并传递护理人员的爱岗敬业精神;是她们,让新一代护理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工作,坚持“以百姓健康为中心”为患者服务。

 

5月8日下午,为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了丰富多彩的“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年的刘登杰、杨洋、邓朝霞、张兰、邓莉辉、孙江莉、杨萍、程予波、刘娟、汪丽琎10名护士老师进行了表彰,来自重症医学科的刘娟老师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她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回首往事,这些护龄30年的老护理人从十七、八岁的豆蔻年华转眼到了将知天命的年龄,不知不觉她们已经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三十年。

 

有一种职业,没有经过就不明白它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明白它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品尝过就不明白它的滋味。这就是“护士”,阳光下最平凡,最平淡,最单调的职业。

 

作为在医院熔炉中逐渐成长起来的她们,多年的历练让她们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没有花前月下,只有急诊夜班,少了儿女情长更多是加班待命,但是护理工作在苦累中体现价值,在细节中描绘高尚,在琐碎中铸就辉煌。

 

白衣天使的翅膀是沉重的,左边背着爱心和真诚,右边驮着微笑和奉献,她们用奉献和牺牲默默刻写着神圣的天使之路,用辛勤的汗水一笔笔描绘着青春的足迹,用温暖的真心一点点勾勒出病人的微笑。用三十载的时光,在苦中呵护着生命,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履行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南丁格尔誓言。

 

如今的她们,依旧穿梭在病房,默默忙碌在自己的护理工作岗位上。作为与生命同行的人,肩上沉重的责任已使她们成熟、优雅,她们见证的人类生命轮回,感受的人间真情冷暖,恰是尤为可贵的岁月沉淀,像天使的光芒,熠熠生辉,与她们一路前行。

 

有人说,医院是社会的窗口,在这服务社会的窗口,她们就是那一朵朵圣洁的云,那一缕缕清新的风!用博大的爱,入微的情,滋润着患者的心田,浇铸成天使的魂灵。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为有像她们这样一群美丽的天使而深深自豪!

 

——从事护理工作30年护士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