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13

73岁的杨爷爷,独自一人从峨眉坐火车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就诊,经过检查,医嘱下病重。由于病情原因需要住院治疗,护士需要预留电话,才得知杨爷爷在来成都的火车上电话被盗了。由于杨爷爷老伴已去世,自己一个人也不愿意给子女添麻烦,所以才会独自一人来成都检查病情。电话被盗,病情危重,却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此时杨爷爷十分无助。


心内科护士张磊了解情况后,主动去给杨爷爷买了一部电话(老年机)送给他,并办了一张新的电话卡,方便护士与病人联系。

张磊的举动让杨爷爷感到无比温暖,才完全信任地说自己有一电话本,并让护士张磊帮忙拨通家人的电话。与家人取得联系的杨爷爷把自己住院的消息,以及手机丢失,护士张磊买电话相赠的举动一并告诉了儿子。

杨爷爷的儿子赶来医院后表示,他也一直在找杨爷爷,但是电话打不通,无法联系,十分着急。他十分感谢护士张磊,并一定要把买电话的钱还给张磊。


正是因为张磊的人文关怀给予了杨爷爷温暖,杨爷爷才会信任的给出电话本。因为温暖,才会彼此信任。当一名有温度的护士,用爱坚守,为人文医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