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真诚驱散阴霾 爱心传递温暖——消化内科优质护理之延续服务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27

朱叔叔于2020年4月因消化道出血入住成大附院消化内科,经治疗后病情趋于稳定。住院期间,科室的科学治疗和优质护理获得了病人及其家属的充分肯定,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随着病情好转,科室主任向军英为朱叔叔联系了对口的社区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通过后续的跟踪回访,了解到朱叔叔PICC换药情况不理想,病人及家属也存在一些忧虑。经与对方医院沟通,护士长罗萍决定让科室护士董彦君到患者所在社区医院为其换药。


7月18日下午,消化内科护士长罗萍和护士董彦君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专程来到朱叔叔所在社区医院,为其进行PICC换药。换药完成后,朱叔叔对于真诚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临别时,朱叔叔十分感激,一度哽咽,问我们什么能再来。看到他眼里的不舍和期盼,大家也心生感慨。为了帮助朱叔叔更好的康复,约定好每周都去看望他。就这样,一份真诚的关爱的在病房间缓缓流淌,驱散了窗外天空的阴郁,传递着别样的温情。

 


成大附院消化内科,一直坚持对从本科室出院的病人开展随访,指导等公益、免费的咨询服务,了解病人恢复情况,在必要时为病人提供延续服务,秉承医者仁心的大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人文医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