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舒红获2019年“最美金牛护士”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15


本网消息(文/杨颖)金牛区卫健局为弘扬伟大的南丁格尔精神,充分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爱心、善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位患者,表扬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操守,经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网络投票、金牛区卫健局党组集体研究和张榜公示,祝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舒红护士评选为2019年“最美金牛护士”。

  



遵纪的标兵,准点的闹钟

作为病区组长,每天早晨7:45之前,舒红就已经穿好工作服,准时到达。每天午休,闹钟响起之前,已换装完毕准备好去交接班。患者病情危急时,她在“第一线”,或协调或操作,镇定有度;病区忙碌时,她统筹兼顾,轻重缓急,安排有序;下班之前总问自己“还有什么没有做完,还有什么没有交接”。在岗二十多年,从不迟到、早退,从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她是我们爱岗敬业的标杆。

  

微笑的天使,服务的明星

舒红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个人”“服务之星”“爱心天使”。科室患者写的感谢信里都要特意提一提舒红护士。“你们那个短头发的护士呢?”“舒护士,在不在?”舒红是科室的“热搜”人物。有同理心,急病人之所急,真正的“以病人为中心”。她微笑的在病人床旁指导,她耐心的在家属之间解说,她自信的在医生身边交流协调,身体力行的诠释着“把时间留给病人”。在科室服务管理中,对出院患者进行一对一的电话回访,询问出院后病情恢复情况,指导后续康复锻炼,收集患者对科室及医院意见建议并逐级反馈。出院患者回访率100%,患者满意度95%以上。她是我们“优质服务”的践行者。

 

坚韧的花儿,积极的正能量

2018年6月,舒红的爱人诊断为恶性黑色素瘤,病变部位在左眼,至今,已经过七次化疗,停业在家,孩子高三。我们也曾在护士值班室看到她红肿的眼睛,也零星知道某段时间她忙于卖房事宜,也听到她念叨过“周五儿子要回来了”“天变冷了,我家唐老三可不要感冒了……”当时,舒红是病区组长,工作上的事情一样的多。她不曾抱怨,不曾请假。穿上白大褂,她仍然是我们干练的舒红护士,笑脸迎人,温声细语。期间,她一样的为科室运营献计献策,主动参加医院事业发展部组织的社区义诊,制作宣传海报,动员科室医师,组织护理人员,将我们骨科的专科预防保健知识及健康教育带进社区,将我们成大附院的骨科品牌宣传出去,辐射更多的服务人群。她是我们正能量的代言人。

 

可靠的舒老师,亲切的舒嬢嬢

自我提升——2005年在华西完成骨科专科护士进修学习。学术上发表论文4篇,2017年论文选中,参加省骨科年会大会发言。团队建设——担任护理组长期间完成层级护士的培训。鼓励组织科室护士写文章、做科研。舒红今年45岁,我们科室年轻护士喜欢唤她“舒嬢嬢”。她是我们护理团队坚实的后盾,是我们的主心骨,是我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榜样。

 

她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迹,她的护理工作和我们所有的护理人员一样平凡。她的优秀存在于她的每一句话之中,她的品格存在于她处理的每一件小事之中。她是我们心目中的最美护士!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