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隆重举办2017年“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12



  本网消息(图、文/王麒钧)5月10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隆重举办2017年“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表彰大会。医院院长杨德华,党委书记孟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靖,副院长王勇、副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及医院护理同仁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孟晖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全体护理同仁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她指出,2016年,医院护理团队创新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苦练专业技能,勇夺竞赛冠军,建设人文病房,努力践行“人文、关爱、守护”的神圣使命,充分展示了护理团队的实力与风采,为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作出了贡献。孟晖书记寄语护理队伍,希望全院护士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继续推动我院优质护理服务活动的全面深入可持续发展,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而不懈努力。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医院新进护士们手捧蜡烛缓缓走向舞台,接受医院护理部主任龙云淑教授、大内科护士长兼康复医学科护士长陈丽琴教授、五官科护士长易梅副教授向她们授予的护士帽。护士帽蕴含着白衣天使的高大与圣洁,蜡烛诉说着生命与奉献的意义——“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纪念大会上,李靖书记宣读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关于表彰优秀护士、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护龄30年护士”的决定》。随后,院领导分别为“精彩中国-成都规范静脉采血操作技能大赛总决赛”、 2016年度护理“三基”理论竞赛、2017年操作技能大赛-单/双人心肺复苏操作比赛获奖选手颁奖,对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无私奉献的护理人员及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患者提供的优质护理服务,为医院的改革和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泌尿外科黄仲秋、五官科杨琴护师分别代表医院30年以上护龄护士和“优秀护士”进行了大会发言。


DSC_6478.png


  杨德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护理工作“岗位平凡,希望全院护士能深刻领会南丁格尔“人文 关怀 守护 奉献”精神,并运用到护理工作实践中,努力为保障医疗安全、医疗质量发挥专业照顾、协助诊疗、患者教育、心理支持、沟通协调等重要作用,为患者提供全程、全面、主动、安全、专业、人文的优质护理服务,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改善患者看病就医感受。医院将参与学校“一流护理学院”建设工作,打造“具有国际化教育理念,理论与临床并重的双师型”护理师资队伍,为成都市委、市政府希望成都大学建设最强国际护理学院的目标而努力;为把医院建设成为一流的城市型综合大学附属医院夯实基础;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集团的发展和健康成都品质提升贡献力量。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 孟晖)